像Black一样

不用关注我 我很无趣的

[昊白/刘昊然x白敬亭]夜信(1)

一个骄阳似火太灿烂
一个心里山路十八弯
-------------------

刘昊然对自己的新家很满意。阳光透过落地窗能照进不大的客厅里,家具不多但也颇有生活气息。
“昊昊,你喜欢我们的新家不?”刘昊然站在门口,低头问了一句。
“汪。” 他就当这金毛是同意了。

刘昊然刚上大学没多久。他的大学啥都好,就是宿舍条件十分寒酸,基本上就属于床底是昆虫世界,澡堂是绿野仙踪。所以大多数本地学生都选择走读。他妈妈心疼他,想在外面给他租了个房子,刘昊然说啥也不愿意,又不是小姑娘,在意宿舍条件干啥。
姜还是老的辣,他妈妈直接丢了只金毛给他,说这是妈妈的心头好,好好养着,这房子就当是给金毛住了。刘昊然举着金毛的前爪,小家伙对着他眨巴眨巴眼睛,他也只好妥协了。
不过,跟他妈妈约法三章,第一,不许三天两头飞来见自己,第二,不许租一个高档房子,第三,第三个还没想好。

刘昊然把房间收拾干净了,就想着带昊昊出去在周围溜溜。他出门的时候发现自己的对门其实住了人。良好的教养让刘昊然意识到自己应该跟新邻居打个招呼,然而敲了好久的门,发现对方不在家。
“可惜了,我们回来再看看吧。”
“汪!”

昊昊心情很好的样子,迈着腿屁颠屁颠的在前面走着,尾巴摇得可欢。刘昊然在后面悠哉悠哉,边走边在微信上邀请同学来他新家玩。面对同学轮番的以“富二代生活真滋润”为主题调侃,刘昊然秒速回了一个“请你吃饭的时候你可不是这么说的。”

“汪!”昊昊忽然叫了一声。
刘昊然抬头看了一眼,不知什么时候昊昊身前出现了一只灰色的短毛小猫。
那小猫也不怕昊昊的样子。一猫一狗对峙了一会。昊昊还是好奇心重,探头想去闻一闻这只“小型生物”。
刘昊然也饶有兴趣的在后面看着,因为他知道昊昊没啥攻击性,不会伤害那只猫。

然而猫的主人却不这么想了。
只见一个瘦高的男生急忙上前一把抱起了猫,还会挥手让昊昊离远一点。

猫的主人带着一副圆框细边眼镜,有些书生气,眼边一颗泪痣又显得格外有灵气。他穿着白色t恤和黑色紧身裤,像是大学生的样子。

此时他正关切的看着自家的猫,神色有些温柔,还用又白又好看的手摸了摸猫。刘昊然忍不住多看了一会。

回过神来,他赶忙上前说:“对不起啊,昊昊他没有恶意的。他可乖啦。”说完还俯身摸一把昊昊的头。

对方声音又平又沉,“没事儿,我只是怕它被吓到了。”他又看了一眼蹲在地上摇尾巴的昊昊,“不过我的猫好像也不怕你的狗的样子,真稀奇。”

“嘿嘿”刘昊然觉得好像自己被夸了一样,笑嘻嘻地挠挠头,“它们或许可以一起玩。”

“改天吧。”对方稍微闪躲着刘昊然的眼睛,但语气放松了不少。“现在也该回去了。”

“行,那我也回家了。“刘昊然拍拍昊昊让它起身,“有缘下次再见啦。”

刘昊然站在自家门口,迟迟没下一步动作,身边的昊昊觉得奇怪为啥自己啊主子还不开门。在他身后,抱着猫的男生也抬手摸了摸脸,嘴微微张开有点想笑的样子。

“原来你住我对面啊!”

白敬亭毕业一年了,在一个高中当实习老师。虽说工资不是很多,但这高中是自己的母校,自己毕业是被推荐入职,也比一般的实习老师工资高一些了。加上父母的资助,好不容易在这个小区里找到了能长期租住的房子。
老师这份职业确实比较稳定,但也太稳定了。一门课反反复复教三四遍,上班时间规律到程式化。白敬亭觉得这样不行,自己都要变成机器人了,还怎么跟学生们交流,还怎么关心学生。
然后他就养了一只短尾猫,取名白白。这猫是白敬亭从小奶猫养起来的,也挺有感情了。一开始白敬亭觉得白白胆子挺大,看着很小只,遇见大生物也不怕。但时间久了发现白白其实还是会怕,但是就是装。壮着胆子在那挺着。
作为一只猫,咋这么倔呢。
眼看着在这个高中教书快一年了,学校也没有给他转正的意思,白敬亭也愁得不行。
苍了天了,自己教得这么好,为啥不转正。越想越郁闷,干脆抱上白白,出门走走。
出门便发现,对门那个空房子居然租出去了,门口放了一双球鞋。
不知道这个邻居是个什么样的人了,这个想法在脑中匆匆而过。

虽然说遛猫不常见吧,但过程是极其普通的。看着白白在前面走猫步,白敬亭觉得自家猫真的很在意形象了。

春天已经到来了。树叶抽芽,微风轻拂,嫩绿色的叶尖和细小的花瓣让心都忍不住柔软了起来。现在大概是最好的时候,离柳絮在空中纷飞的烦人时期还有一段距离,但温度又已经变的格外舒适。

谁知从天而降一个金毛,拦住了白白的路。白敬亭见那只金毛往白白那凑,怕它咬白白,便上前把猫抱了起来。
白敬亭看了看白白,它好像也不太怕的样子,看来那只金毛确实没什么威胁。

“对不起啊,昊昊它没有恶意的。它可乖啦。”
白敬亭听到这句话才把目光从自家猫身上,转到狗主人的身上。
对方头发不长不短,干净清爽,双眸清澈,脸上挂着人畜无害的笑容,小虎牙让他整个人显得有些可爱。简单宽松的长袖T恤和七分短裤,活脱脱一个阳光男孩。
白敬亭又看了一眼蹲在地上,冲他吐着舌头呼哧呼哧喘气的大金毛,他俩还挺像的。
见对方真的挺不好意思的样子,白敬亭向他表示自己并不介意,没事。
“它们或许可以一起玩。”对方友好的说。
白敬亭看了一眼对方亮晶晶的眼睛,一下子脑子里都是他们两个坐在树荫下聊天,白白和这只叫昊昊的金毛在一旁大眼瞪小眼的画面。

聊啥天啊,给他讲解数学题还差不多。你的教师情怀综合症症状初现了。白敬亭面不改色,收住了脑洞。

“改天吧。”白敬亭想,不过可能再也遇不到了吧。

然而这小孩居然跟自己走了一样的路,走在对方身后的白敬亭觉得自己斯文变态跟踪狂的形象大概坐实了。正当他在纠结要不要先绕个圈,晚点再回家避开这尴尬的尾行时,他发现对方走进了自己住的那栋楼。
一个不成熟的小想法在白敬亭脑中萌生了,若是真的,他竟觉得有些开心。

见对方有些懵的站在自家对门迟迟没开门的尴尬样子,白敬亭差点就要噗呲笑了出来。

“原来你住我对面啊!”
真巧啊。

tbc

评论(5)

热度(37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