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Black一样

不用关注我 我很无趣的

[昊白/刘昊然x白敬亭]夜信(8)

大概只剩一章了
勿上升真人

---
白敬亭回到家后,就开始收拾行李,收拾到一半就收到刘昊然发来的微信,问自己走了吗。
白敬亭回了一个,没有,刘昊然马上回了一个,那我送你吧。
白敬亭是本地人,心里想着,你还能送我到哪里啊,送我进家门吗…………

结局是,白敬亭一手抱着白白,一手拉着行李箱,刘昊然在一旁,拎着一个袋子,两个人慢吞吞地走到了公交车站。
车没过多久就来了,白敬亭从刘昊然手中接过袋子,上了车。
并不是高峰期,车上的人并不多,白敬亭上车几乎没受什么阻碍。想起自己还没有租现在这个房子时,每天都要上下班挤这趟大巴。那个时候疲惫的身体靠紧绷的神经死撑着,包里的学生作业本被周围的人挤得变了形,那个时候身边充斥着各种叫不出名字的味道,鞋子被看不见的脚踩了无数次。
白敬亭找了一个靠窗边的位置坐下,一低头,就能看见刘昊然站在站台,微笑着看着自己。车慢慢开了,刘昊然的微笑变成了露出虎牙的咧嘴笑,他抬手冲自己挥了挥。
白敬亭也忍不住开始笑,他抬手轻轻挥了几下作为回应,然后刘昊然就消失在了车窗后。白敬亭转身往后看,但再也看不见刘昊然了。

他忽然发现挤大巴时那股被人推着走的感觉又回来了,因为其实他也不知道,自己这一次回家能给刘昊然带回什么样的答案。

白敬亭到家天已经黑了,他收拾完屋子,一家人开始吃迟到的晚饭。父母见自己回来了,大部分的情绪还是开心,但也难免感到奇怪,为什么白敬亭抛下工作忽然回来了。白敬亭察觉到了父母欲言又止想要问自己些问题,也就干脆地把话说了。
“我在学校那边遇到了点事,可能没法继续在那工作了,”白敬亭斟酌了一下,把陈欣和陈欣妈妈的事尽可能简单地说了一遍。
“那…你是打算换个学校?”妈妈的脸上都是掩不住的担心。
“嗯。”白敬亭回答,“我回来跟你们待几天,顺便找找看有没有什么适合的工作。”
“你自己决定好就行。”爸爸显得没那么担心,语气平淡。
“嗯。”得到父母的答复,白敬亭觉得放松了些。

第二天白敬亭给校长打了个电话,说明了自己的决定并感谢校长的照顾。校长也觉得可惜,便跟白敬亭说,可以把自己推荐到另一个高中去。白敬亭忙感谢校长,说自己改天去看看。那所高中也挺不错的,而且听说正巧最近需要吸引年轻老师,再加上校长的推荐,可以说十拿九稳了。
“那你那个房子就别租了吧,离那个新学校也不近。”爸爸听说后,跟白敬亭说。
白敬亭心里咯噔了一下,一时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我…觉得在那住得挺好的。”
“你之前不是还嫌弃那个房子朝向不好吗,而且,离新学校又不近,指不定你在学校附近能租到更便宜的。”妈妈插了一嘴。
“我明天先去那个学校看看再说吧………”白敬亭挣扎着。

次日,白敬亭在那个新高中的面试可以说是非常顺利和融洽,同一批面试的人里,机缘巧合,还有一个女生跟自己是一个区的。面完正好是中午,女生问白敬亭要不要一起吃个饭,白敬亭其实想要去周围转转,但烈日当空,还是找个凉快地方休息来得实在。
两个人面对面坐着,白敬亭半天也不知道说什么,还是那个女生起的头,从两人都熟悉的XX区开始聊起,有一搭没一搭聊了一会,菜就开始上了,白敬亭专注地吃着,偶尔哼哼唧唧跟那个女生呼应几句。
“你住在哪里啊?”女生感觉已经聊不下去了。
“XX区。”白敬亭回了一句。
“怎么住这么远?”女生像是好不容易抓住话题一样,追问了一句。
“之前的工作在那里。”白敬亭又吃了一口面。
“我前几天在这附近转了转,这有挺多房子的,价格还比你住的那个区便宜。”
“嗯……”
“你一个人住?”
“嗯。”
“白敬亭,你有女朋友吗?”女生这句话说得就像在说“你好”一样平淡。
“………没有。”白敬亭把面咽了下去,“你也快吃吧,要凉了。”
“我也没有男朋友!”女生笑嘻嘻的也开始吃面。

趁女生去洗手间的空档,白敬亭拿出手机看了一眼微信,刘昊然给自己发了一个小视频,点开就看见昊昊正抬着头冲着镜头摇尾巴,然后就听到刘昊然说一句,快,叫声哥,昊昊就叫了一声“汪”。
白敬亭看完简直觉得太傻了,但是傻得可爱。
小视频后面跟了一句孤零零的,
哥 你什么时候回来
白敬亭回了一句,再过几天吧。

其实他自己心里也没底,如果自己拿下这份工作,那可能就意味着要搬家了。因为不管从房价还是距离的远近,现在的房子都是不划算的。可是刘昊然的存在,让白敬亭觉得自己还是赚了,哪怕多做一个小时车,多付1000块的房租,也是值得。
但自己总不可能跟父母说,我不想搬家,因为我喜欢住对门的那个男孩吧。

白敬亭越想越乱,这时刘昊然一个电话就打过来了。白敬亭按下接听,那边刘昊然的声音还没传过来,身后那个女生的声音先到了,“白敬亭,我刚刚顺手把单买了。”
女生见白敬亭正在打电话,赶忙闭了嘴,唇语说一句,对不起!
白敬亭示意女生,然后就离开了餐厅。
“哥,你在约会…?”刘昊然带着调侃的语气。
“不,跟…同事在吃饭。”白敬亭其实想不到一个词来形容他跟这个女生的关系,但是最贴近的应该还是同事吧,还不一定真的能当同事。
“噢…那哥你事情处理的怎么样了?”
白敬亭低下头看着自己的鞋尖,“还没定下来呢”
“嗷…这样啊。”刘昊然那边显得有点泄气了。
“你吃饭了吗?”白敬亭问。
“没呢,太热了,没胃口。”刘昊然抱怨起来,真的特别有少年气。
“要好好吃饭。”白敬亭的声音开始变得温柔,就像浅绿色的树叶开始变成深绿色一样,不经意。
“嗯。”刘昊然声音里也带着笑。

白敬亭放下电话,往店里看了一眼,透过透明的店面玻璃,他看见那个女生坐在那里,落在她身上的光线仿佛映射着他应该争取的新工作,他应该租的新房子,他应该选择的所谓正确的对象,但是从小到大,他做了许多他应该做的事,这一次,他也应该这样吗。

当晚,白敬亭就接到了上午面试的学校的电话,说对自己很满意,可以尽快进入试用期,适应学校氛围。白敬亭道谢后说自己可能需要一段时间,犹豫一下,对方也表示理解。
放下电话,白白跳上了自己的腿,白敬亭将白白抱起来,细细地顺着它的毛,可是白白没有多待,一下子窜到了地上,跑进了客厅,白敬亭跟着进了客厅。

妈妈坐在沙发上,正在织一条灰棕色的围巾。白敬亭记得之前在电话里问过她,现在还只是春天,为什么现在要开始织围巾,妈妈说,自己空闲了就织,断断续续织到秋天,就能织好了。爸爸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屏幕上是最近大火的反腐连续剧,白色的光闪烁在两人的脸上,一下子照的他们头发全都泛着银光。白敬亭觉得心都绞在一起了,不是他强迫自己,而是现实强迫自己去面对它。

他每个月的工资是多少,自己一清二楚,那套房子的租金金额是多少,他晚上睡觉闭上眼睛都能看到,父母的收入和把他拉扯大所做的精神物质付出,他也都清楚,自己家并不富裕。新学校很好,拥抱年轻老师的活力和创新,学校附近的房子也确实更便宜,这样月薪还能剩下一部分钱用来更好的孝敬父母。

白敬亭叹了口气,跟父母说,自己打算到新学校工作,也准备在新学校附近找便宜的房子。父母也安心了。

那天晚上白敬亭怎么都睡不着,他翻来覆去,总是忍不住去想刘昊然,自己怎么跟刘昊然开口说要搬走的事实,自己会不会就这么,跟他再也没有交集了。
他打开手机,难得地点开朋友圈,发现十二点左右,刘昊然分享了一首歌。
白敬亭也睡不着,索性就听了,听完开头,就觉得这实在不是刘昊然的风格,刘昊然一直都是“盖世英雄“这种曲风的啊!

忽然他听到一句歌词

做个梦给你

心开始发疼,闷着堵着,
白敬亭觉得刘昊然是他的梦。


刘昊然回家后,心跳就没下来过,白敬亭握着自己手的样子和那温柔的神色,让他产生了一种热恋期的错觉。
可能白敬亭是喜欢自己的,对,没错,一定是这样。越想刘昊然就觉得越开心,开心的他抱起昊昊转了好几个圈。
可能虐狗这个词就是这么来的吧…
开心了好一会,又想起白敬亭要回家了,刘昊然便想着要送送白敬亭。
所谓的送送白敬亭,其实也就是跟着白敬亭走到公车站罢了。刘昊然看着白敬亭上了车,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然后也看着自己。
刘昊然忍不住得想微笑,抬手跟白敬亭告别,白敬亭也笑着抬手挥了挥,放松又带着点随意。

刘昊然也还要过自己的生活的,学习和任务并不会给他欢天喜地的时间,刘昊然很努力地把大部分精力都投入大学生活中,但仍有一部分精力他难以掌控,会飘到白敬亭那。
他发现自己现在对白敬亭的思绪是完全不一样的,之前的念想很多都是源发性的,而且自己也知道白敬亭就在离自己不到两分钟路程的对面,他就这么真真切切的和自己生活在同一栋楼里。而现在他的思念,因为获得了白敬亭给他的互动,膨胀了,一股脑的全部压向对门,但扑了个空,只能反噬自己。
他有的时候盯着门,都能想到自己搂着白敬亭的样子,他们躺在床上的样子,自己触摸白敬亭那颗泪痣的样子,想着想着就觉得内心开始躁动,
年轻的热血,人类的本能…
不不不,打住,刘昊然,快别想了。

过了三天,刘昊然忍不住了,拍了个昊昊的小视频发给了白敬亭,然后问他,什么时候回来。
白敬亭过了二十分钟回复了,说,再过几天吧。
刘昊然见白敬亭回复了,想都没想,直接打电话过去了。
电话刚刚接通,就听到一个女声说,“白敬亭,我刚刚顺手把单买了。”
刘昊然皱了皱眉,等到白敬亭回应自己后,就忍着心里的小疙瘩,调侃道,“哥,你在约会?”白敬亭忙说,不,只是在跟同事吃饭。
白敬亭的声音大概有魔力,刘昊然这些天内心的波澜,就这么被安安静静地熨平安抚。
“要好好吃饭。”这句话太过温柔了,听在刘昊然心里,就好像在说“我喜欢你啊”一样,听得刘昊然耳朵都在发烫。

如果有爱的感应器,刘昊然觉得自己现在一定像小行星一样,在坚定而炙热地发光。那些光始终如一地奔向另一颗叫白敬亭的小行星,笼罩他,陪伴他。

那天晚上,刘昊然睡前刷了一遍音乐软件,在每日推荐里看到一首歌叫水星记,他觉得这歌名看上去挺有意思,就点开挺了。评论跟其他歌一样,是形形色色的人的故事会。
不一会钢琴声响了起来,紧接着是低低的男声,刘昊然不知道为什么,想到了白敬亭,就把这首歌推到了朋友圈,然后睡了。


tbc

评论(14)

热度(1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