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Black一样

不用关注我 我很无趣的

[昊白/刘昊然x白敬亭]夜信(2)

我真的是各种意义上的第一次写文
还是属于上课激情作案一小时那种
---------------

当天晚上白敬亭吃完饭洗完碗后,就听到有人“咚咚咚”敲自己的门,开门一看,是今天下午遇到的金毛主人。
“你好,我是新搬到对门的邻居,我叫刘昊然。就是…就是我们下午见过的。额…这是我的狗,叫昊昊。”刘昊然穿了一件淡粉色的长袖hoodie和牛仔裤,发梢还粘了点水汽。清新得像是刚从树上摘下来的苹果。
脚边的昊昊乖乖的坐着,尾巴破天荒的没有一直摇,一副矜持,乖巧的样子。

“你好你好,我还记得你的。我叫白敬亭。那个…你先进来吧,别在门口站着。”白敬亭让刘昊然进屋,坐在了沙发上。
“昊然,你要喝茶还是喝水?”白敬亭这话刚说出口,就想咬自己的舌头。老师当久了,见了学生模样的人下意识就喜欢叫名字。
刘昊然显然也是被这过于亲昵的称呼弄愣了,傻乎乎的说,“水”
“不好意思啊,我是老师,所以习惯性这么称呼学生了。”白敬亭把水递给刘昊然,有点不好意思的扶了扶眼镜。
“原来你是老师啊!我还以为你跟我一样,是大学生呢!”刘昊然喝了口水,东瞧瞧西看看,“白老师,你的猫呢?它叫什么名字呀?”
“它叫白白,它在卧室呢吧,我把它弄出来跟昊昊玩玩好了。”
当白敬亭抱着白白从卧室出来时,才发现刚刚刘昊然居然叫自己 白老师!?这小孩没比自己小多少就叫自己 白老师!?
“其实我也没比你大多少,我刚大学毕业一年多,你叫我哥就行了,不用叫我白老师。”白敬亭把白白放在了昊昊身边,抬头补充了一句。

刘昊然这时手捧着杯子,嘴挨着杯口,干净的眼睛专注的看着自己。粉色的卫衣面料看上去温暖又柔软,发梢的水蒸发了不少,发丝分明了些,但有一小撮头发,顽强的翘了起来,白敬亭很想抬手把它抚平。

“你读大几了?”见刘昊然有点发呆的样子,白敬亭重新找了个话题。
“大二了,就是X大读书,离这挺近的。”
“你一个人住在对面吗?”
“对呀,因为有了昊昊就不能住宿舍了。白老师,你在这里住了很久吗?”
“啊,差不多一年吧。我当上老师后就从家搬出来住了。”这小子…白老师叫上瘾了……
“白老师是大学老师吗?”
“不是,我是高中老师。那个…昊然你不用叫我老师,叫哥就行。”
“哎,哥!”刘昊然的眼睛,大概永远都这么亮晶晶的吧。“哥,你有啥兴趣爱好吗?”
白敬亭想到刘昊然门口的那双球鞋,“我偶尔打篮球。”
“好巧啊!我也喜欢打篮球!哥,你下次来我们学校跟我一起打篮球吧。”
“嗯,好。”
两人就这么有一搭没一搭地瞎聊着。

期间,白敬亭偏头看了一眼白白和昊昊。它们拘谨的面对面坐着,大眼瞪小眼,不是飞扬跋扈,而是小心翼翼地在等一个时机。最后,昊昊慢慢地把头探了过去,鼻尖颤抖着,白白抬起爪子放在了昊昊的头上。
春天是个多好的季节啊,你看。

“哥,那我先走了。”刘昊然起身,叫了声昊昊,往门口走。“对了,我明天请了同学到家里玩,哥你来吗?”
“不了,你们玩吧。”白敬亭微笑着,送刘昊然出了门,“拜拜。”

第二天大概十点多,白敬亭躺在沙发上玩手机,就听见外面有人喊,“儿子,快开门!”
白敬亭心想,自己的爸爸也没这么中气十足啊,便走到门口透过猫眼往外看。
原来是三个刘昊然的同学。刘昊然开了门,还一边嫌弃说,瞎叫什么呢,我才是爸爸。
白敬亭笑了笑,现在的年轻人真有趣。十分巧的,刘昊然像是感受到了白敬亭的存在一样,往白敬亭家门的方向看了一眼。门后的白敬亭有种偷窥被发现的感觉,赶紧远离了门。

这小子不会真的是小金毛吧。


刘昊然总想起今天下午遇到的猫主人的样子,白白净净的,一颗泪痣过目难忘。吃完外卖,刘昊然坐不住了,去洗了个澡,换了身自认为满意的衣服,拖着昊昊,去敲了对门的门。
对方见到自己,没有很吃惊的样子。比起“精心打扮”后的自己,对方的装束跟下午一摸一样,但感觉上更放松些。
“我叫白敬亭。那个…你先进来吧,别在门口站着。”
相看两不厌,只有敬亭山。真是个相称的名字,刘昊然想。
白敬亭的房间和自己的“高级宿舍”布局差不多,甚至家具数量也差不多。对方明显是刚吃完饭的样子,空气中有点淡淡的饭菜味。
“昊然,你要喝茶还是喝水?”
听到自己的名字被对方低沉的声音亲切地叫出来,刘昊然有一瞬间失神。就好像上课发呆忽然被老师点名了一样。

结果他发现,白敬亭还真的是老师。

“白老师,你的猫呢?它叫什么名字呀?”
“它叫白白,它在卧室呢吧,我把它弄出来跟昊昊玩玩好了。”
一只灰色的猫,为什么要叫白白,刘昊然纳闷。

白敬亭抱着猫从房间走出来时,刘昊然正好看向他走出来的方向。白敬亭抱着猫的姿势娴熟又自然,白白对待他显然也不是一副“铲屎官”的高姿态。他微微低着头,从刘昊然的角度能看见他高高的鼻子,分明的下巴轮廓和微微抿着的嘴。当白敬亭抬头的时候,刘昊然第一次看清了对方的眼睛。那双眼睛算不上温柔,甚至连亲切都擦不上边,反而是若即若离的屏障,任何颜色都显得寡淡,但那颗泪痣又综合了这天生的疏离感。

这个时候,刘昊然才意识到自己盯着对方看的时间有些太长了。

刘昊然调整了一下坐姿,开始回答白敬亭的问题。“那,白老师,你在这里住了很久吗?”
他忽然发现,白敬亭对白老师这个称呼,有着非同寻常的反应。他明显感觉到白敬亭整个人变得不太自然,眉头轻轻皱一下,嘴角轻轻撇一下。刘昊然觉得自己找到了奇妙的突破口,像是皮肤上的蚊子包一样,让你总忍不住去挠它,于是他开始张口闭口“白老师”。

不过白敬亭没给他太多机会,“昊然你不用叫我老师,叫哥就行。”
刘昊然想也没想,就把这声“哥”叫了出来,更不用说,他没有注意到自己的声音明亮得太过明显。

走到门口,他忽然想起来明天的聚会,便问,“对了,我明天请了同学到家里玩,哥你来吗?”
“不了,你们玩吧。”他看到白敬亭礼貌的笑一下,嘴角弯弯得露出小小的牙齿,“拜拜。”

第二天刘昊然刚吃完早餐,就听到门口有人大喊,“儿子!”
不用想就知道是胖虎那小子了,扶额。
一开门,果然看到胖虎,小卷和雯雯站在门口。虽然边嘴上说着嫌弃的话边给他们开门,但刘昊然心里还是很开心的。
你知道的,大概就是小孩子建了沙堡,会想让小伙伴们都来看看。
开心着开心着,刘昊然就想,白敬亭这个时候也在就好了,想着想着,就往对门看去。白敬亭家的门跟自家的门是一样的,银色的铁门,里面是深色的木门,没有任何装饰,看上去冷冷的。

但刘昊然知道,因为他见过那扇门打开的样子,门里面是另一番风景。

四个二十岁上下的年轻人就着零食饮料开始谈天谈地,从寒假的趣事,到这学期遇到的奇葩学弟,从你选了哪个老师的专业课,到哪个学妹在倒追哪个学长。
聊了一圈,他们又开始逗昊昊,逗到一半刘昊然莫名其妙来了一句:“我对面住了一个老师。”
胖虎都没过脑,接了一句:“好看么?”
刘昊然摸了摸眉梢,支支吾吾地说,“好…好看。”
雯雯作为在场唯一一个女生,马上把薯片袋子往边上一放,凑过去笃定地说:“那你一定是喜欢她。”
“他是男的!”
“男的又怎么了,刘昊然你就没喜欢过女生吧。上学期中文院院花给你表白,你杵在那跟个木头一样,内心毫无波澜。”
雯雯说完,上前握住刘昊然的手,继续说:“昊然同志,我们学校风气很开放的,自由平等。而且长得好看的都出柜了,我理解你。”
刘昊然赶忙把手甩开,“别瞎说,你这样下次我见人家多尴尬啊。”
雯雯拿回薯片,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多见几次就不尴尬了。”
吃了几片又假装漫不经心地补充了一句,“那个…你有他照片不?”


tbc
-----
说一下为啥要叫夜信
因为感觉写信的时候
双方的感情是无法同时传达和被感知的
往往都是自说自话
所以这也是我写双线的原因hhh
(其实上面都是瞎扯因为我最近听了一首少年感很强的歌 叫夜信

评论(3)

热度(2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