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Black一样

不用关注我 我很无趣的

[昊白/刘昊然x白敬亭]夜信(9)(完结)

粽子节快乐吧!

勿上升真人
---

刘昊然没有想到,又过一个星期,白敬亭还没有回来。他更没有想到,比起迟到的白敬亭,他先等来的居然是搬家公司。
周末上午,他就听到外面叮叮哐哐的声音,本来满心欢喜以为白敬亭回来了,开门却看到几个穿工作服的工人,正在把白敬亭家里的家具往外搬。
刘昊然震惊了,这是怎么回事?白敬亭要搬走了?
刘昊然赶忙上去拦住一个工人,“师傅,原本住在这里的人,要搬走了?”
“是啊,所以我们才来搬东西的啊。”
“你是不是弄错了啊,师傅。我…我住他对面,他说过他还要回来的啊。”刘昊然有点语无伦次了。
“没错啊,顾客把家里钥匙给我们了,让我们来搬的啊。”师傅觉得这个孩子是不是傻了……
昊昊也跟着从家里跑出来,见白敬亭家门开了,下意识就往里面跑,刘昊然跟进去拦住了昊昊。他发现白敬亭本来就没几件家具的家,快被搬空了,自己坐过的沙发和椅子都消失了,只剩下空空的地板,上面没有留下任何的印记。
他抬头,看到自己写的那幅字,孤独地挂在墙上,趁工人不注意,他把字卸了下来,抱在怀里,无论如何,这幅字不可以跟着家具被杂乱地堆在卡车后尾,也不可以跟着别的家具带着回忆一起消失。
刘昊然走出白敬亭的家,悲伤和生气如晴天霹雳般砸向了他,白敬亭怎么可以这么狠心,什么都不解释,就这么搬走了。
他手有些抖地拿出手机,给白敬亭打了个电话。
“喂?”白敬亭的声音听上去很平常一摸一样
“哥,你为什么要搬走!你不是说你会回来的吗!你亲口跟我说的!”
”昊然,不是这样的…”白敬亭开始用安慰的语气跟自己说话了,这样刘昊然反而更生气了。
“什么不是这样的!白敬亭,我喜欢你,你不知道吗!”刘昊然心理活动如火山爆发一样,飞溅出的石块变成话语,他一股脑地全说了出来。
“我知道,昊然,你先冷静一下。”
刘昊然不知道为什么白敬亭的声音听上去这么波澜不惊,就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刚刚的火山冷却了,只剩下委屈和失落,“那你为什么还要搬走…你不喜欢我…也不要走啊…”
白敬亭听出了刘昊然声音中带了哭腔,忙说,“昊然,你回头。”
刘昊然一惊,马上转身,他发现白敬亭拿着手机就站在他身后。

还是白色的上衣黑色的裤子,他的白敬亭就像从天而降的熠熠星光,安安稳稳真真切切地站在熟悉的楼道里,如宝玉如泉水,刘昊然刚刚沸腾、爆炸又千疮百孔的心,忽然就落地了。

白敬亭放下手机,靠近刘昊然,他看见刘昊然红红的眼眶和蓬松的黑发,还有抱在怀里的字画,觉得很心疼。
“我之前工作的学校,发生了不愉快的事,于是我就辞职换了一个学校,然后在新学校附近租了新的房子。”
刘昊然用手压了压眼眶,抬头问白敬亭,“那你搬去哪里了?”
“XX区。”白敬亭回答道,又接着说,“不过没关系,因为你有空可以来找我,我不上班也可以来找你。”
说完白敬亭从包里掏出一把钥匙,又牵起刘昊然的手,把钥匙放在刘昊然手心,“这是我新家的钥匙。”
刘昊然整个人又懵了,他没搞清楚这是什么意思,白敬亭把自己家钥匙给他了…?
白敬亭见刘昊然愣愣的样子,嘴角上扬,但又觉得自己确实一直在折腾对方,挺过应不去的,“其实搬家的事,很早就定好了,一直没跟你说,是因为我跟爸妈坦白了我喜欢你的事,跟他们说了很久。”
“说…啥…?”刘昊然的内心又开始冒泡了。
“说我想跟你在一起!然后他们昨天终于同意了!”白敬亭笑眯眯地看着刘昊然脸色的阴晴变化。
刘昊然一下子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情绪千回百转就只剩下,开心,开心到忘乎所以,他一把抱住了白敬亭。
白敬亭静静感受着这个拥抱,刘昊然的气息包围着他,连续好几天处于紧张氛围下的身体和神经,也终于放松了。

当天白敬亭把家具在新家那边安定好,晚上又回到了刘昊然家里。两个都是没谈过恋爱的人,把事情说破后,更害羞了。两个人待在一间屋子里,肩膀贴着肩膀,手臂贴着手臂坐着,心里都美滋滋的,但谁也不敢多动一步。

“那个…白敬亭…”刘昊然清了清嗓子,先开了口。
“嗯。”白敬亭觉得自己一下子拘谨得像是学生。
“你…你初吻还在吗?”
白敬亭看着刘昊然亮晶晶的眼睛,“这…这种事…”
刘昊然见白敬亭嘴巴一张一合,神色有些慌乱的样子,咽了一口口水,他内心深处的渴望驱动着他凑上前,亲了白敬亭一下。
嘴上的触感一下子被放大,那种温热又柔软的感觉让白敬亭脸开始发烫。刘昊然虎牙咬着下嘴唇,表情带着一丝狡猾,
“不管怎么样,现在初吻肯定没有啦!”

和学生时代的青涩恋爱相比,两人的恋爱模式要更成熟和艰难得多。平日里两个人上班的上班,上学的上学,白敬亭周五下班早就来找刘昊然,刘昊然哪天没课就去白敬亭家里等他下班,周六日两个人就住在一起。
但无论白敬亭和刘昊然都太没有经验了,这种没有经验转变为了小心翼翼,导致两个人不怎么腻歪。特别是白敬亭,他觉得自己骨子里就带着偏执和别扭,所以主动的就总是刘昊然。虽然很不好意思承认,但他必须要说刘昊然在谈恋爱方面的技能与生俱来且突飞猛进,在各种事情上,各种。

而刘昊然这边,如果说跟白敬亭在一起有什么事情让自己苦恼,那就是自己到现在也没跟妈妈坦白。白敬亭早早就跟家里说开了,也没什么压力,但刘昊然却不一样。
“你妈妈这么爱你,她会理解你的。”白敬亭揉了揉刘昊然的头发。
但躺在白敬亭怀里的刘昊然却撇撇嘴,心里想着,正是因为妈妈对自己的喜爱,才让自己更不知道怎么开口。
这事就这么拖着拖着,随着他在这份感情中越陷越深,因为隐瞒而带来的负罪感就越来越重。

直到某一天晚上,两人东倒西歪地在沙发上坐着看电视时,看到了TW同性恋婚姻合法化的新闻,电视上的LGBT团体挥舞着七彩的标语和旗帜振臂高呼,热泪盈眶。两个人的手不自觉的就牵在了一起。
刘昊然打通了妈妈的电话,开了免提,白敬亭坐在一旁握着他的手。
“妈,你看了TW的新闻了吗…”刘昊然的声音又轻又小。
“嗯,看啦,怎么啦。”
“你有什么想法吗?”
“没什么想法啊,怎么啦?”
“妈,你还记得你那个时候来找我,遇到的那个白老师吗?就…长得很好看那个…”白敬亭听到这忍不住假咳嗽了几声。
“嗯,记得呀。”
“我跟他在一起了。就是,谈恋爱了。”刘昊然鼓起勇气说了。
“……”
“妈,你还记得我当初刚搬过来,你答应满足我三个条件,还差一个吗?”
”……”
“第三件事就是,我想你同意我跟他在一起。”刘昊然说完握紧了白敬亭的手。

过了半天,刘昊然妈妈像是反应过来,问了一句,“你们打算结婚了?”
“啊…?”刘昊然懵了,“我们还没想这么多,才刚在一起没多久…”
“我觉得白老师挺好的,长得眉清目秀,人看着也很不错,你可要抓紧了。”
刘昊然看了一眼白敬亭,后者脸已经开始红了。
“虽然说这边还不能结婚,但是不结婚也省事啊。你要好好对人家啊,知道吗!”
“啊…好…妈,你不反对吗?”
“我早猜出来了!上次去找你,你魂不守舍的样子,张口闭口就是白老师白老师。”
“………”白敬亭捂着嘴开始笑。
“妈,我挂了啊。”
“小白,你在旁边吧,替我好好管管这个孩子啊!给你添麻烦了!” 白敬亭忽然被点名,整个人有点怵了。
“哎呀,妈!拜拜!”刘昊然忙挂了电话。

“我没想到,你这么早就喜欢我了。”白敬亭边笑边说。
“那你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呀!”跟妈妈说通了之后,心上的担子就放下了,刘昊然笑嘻嘻地问白敬亭。
“我…我不记得了。”刘昊然知道白敬亭又在闹别扭了,伸手就把白敬亭抱进了怀里

其实白敬亭觉得让自己确信自己喜欢刘昊然的,是那个梦。那个将自己拖出水深火热的拥抱,那个将自己拯救并温暖的拥抱,那个让自己产生依赖和信任的拥抱,来自刘昊然。

“我真的太喜欢你了。”刘昊然的下颚挨着白敬亭的头,手指浅浅的埋入白敬亭的发间。
“嗯,知道啦。”白敬亭半张脸被刘昊然的胸膛捂着,声音听上去闷闷的。

不,你不知道。

你不知道为了早上能见到你,我上学的时候会在门口等着,听到你的开门声才出门,好像只是“偶遇“那样。你不知道因为你回复微信很慢,所以每次我都捧着手机二十多分钟,只是为了能够第一时间收到你的消息。你不知道在你回家的那段时间,我坐了两个小时大巴偷偷跑到你家所在的那个区,但是不知道你住在哪里,只是觉得这样会离你近一点。你不知道我做过一个梦,梦见你在春天结束的时候,消失得无影无踪,就像花一样,我从来都没发现自己是这么患得患失,关心则乱。

还有还多还多事情,我都没有跟你说。

想着想着就觉得自己怎么这么委屈,刘昊然赌气似的偏过头,咬了咬白敬亭的耳朵,白敬亭整个人瑟缩了一下,抬手锤刘昊然的背。

不过没有关系,虽然这里的春天很短,夏天很热,秋天干燥难耐,冬天孤寂寒冷,但是我们还有很多很多时间,这一切都会越来越好。


fin
---
完结了(泪目
我自己都要热泪盈眶了
把所有个人tag撤了还能看到这篇的都是真爱了hhh
希望大家能给我评论啊我会认真回复的!
会有番外的!因为还有几个小甜饼和之前的梗很想写☺️

评论(23)

热度(25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