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Black一样

不用关注我 我很无趣的

[昊白/刘昊然x白敬亭]夜信(6)

误上升真人
圈地自萌
哇我都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

白敬亭的个人徘徊并没有再持续多久,他的手机在裤兜里疯狂抖动着,掏出来一看,来电人,魏大勋。
魏大勋是白敬亭大学的朋友,比他大上几届,两个人在组队参加推理逻辑游戏的时候认识的。白敬亭之前也没想过自己玩这种游戏玩得这么好,要不是队友魏大勋常常智商下线,估计能拿个不错的名次。
“我说,白敬亭,你就不能看看微信吗。”魏大勋一开口就是满嘴嫌弃。
“我知道你想我了。”白敬亭眼睛都没眨,立马贫了回去。
“晚上一块吃饭不?”
“不吃。”
“法式西餐,不吃?你金盆洗手不当吃货了?”面对白敬亭的冷漠,魏大勋不甘示弱。
“不吃不吃,吃什么,喝酒去。”
“哟!走着!你在哪里啊,我去接你。”
“小区门口。”
“行,十分钟。”魏大勋也没问为什么白敬亭不在学校在家,还有虽然白敬亭装得很好,但声音明显是虚的。
白敬亭点开微信,看见魏大勋的聊天框出现在最上面:
晚上出去吃饭不
哈啰
大爷你手机不会被偷了吧

第二个聊天对话框居然是刘昊然:
哥 你在家吗
白敬亭并不想在这个时候去见刘昊然,他自己都嫌弃他自己,于是回了一句:
我晚上要出去,可能比较晚回来。


没过多久,魏大勋就开着他的小跑车来了,白敬亭都懒得怒斥他资本主义作风的腐朽,二话不说直接坐上了副驾驶。
“你怎么跟从水沟里被捞起来一样。”魏大勋穿着黑色暗纹西装,里面是暗红色的衬衫,手搭在方向盘上,侧身对白敬亭说。
“无产阶级苦苦挣扎在生产前线,您应该找个时间微服私访,了解一下民间疾苦。”白敬亭系上安全带,懒得看魏大勋一眼。
“先去我家,换身衣服再去喝酒,白大爷,你没意见吧。”
白敬亭哼唧了一声,窝在椅背上开始打盹。
其实一开始白敬亭很嫌弃魏大勋,觉得他大大咧咧的很糟心,但这人虽然看上去有些傻愣,其实很义气,有种迷之可靠感。
不适合当队友,但当朋友挺好。
座椅位置恰当,椅背的靠垫软绵绵的。白敬亭一时竟有一种无忧无虑的感觉,在魏大勋的小跑车上安稳的睡了一觉。

在魏大勋家随意地洗了个澡,又压榨了魏大勋的衣柜后,两人转战酒吧开始了不醉不归的单身男青年派对。
“你在郁闷什么?”魏大勋看不出来白敬亭的失落是不可能的,一个这么在意形象的人在街头一副落魄的样子实在是少见。
白敬亭又喝了口酒,头耷拉着,鼻尖低得快没进杯口里了。
“别喝了。”魏大勋把白敬亭扶起来,迫使他抬头。
白敬亭的眼睛醉醺醺的,但是全无热情,是冷调的龙舌兰。
“你说…我们在…大学的时候…有想过以后工作时的样子吗…”
魏大勋语塞。
“哈哈…有些人是生来就对你有这么多恶意吗…”

白敬亭脑子里是陈欣妈妈说的,自己利用自己的外貌去勾引陈欣。又想到第一次见昊然妈妈的时候,她关注的也是自己的外貌。
那刘昊然对自己,也只是单纯觉得自己长的好看吗。
白敬亭忽然觉得自己一文不值。

白敬亭咧嘴角笑了一下,又喝了一口酒,看着魏大勋,“你觉得我好看么?”
大概自己是真的醉了,他看着魏大勋一言不发的样子,就自顾自的地说下去,当他把陈欣整件事说完,又看了魏大勋一眼。
魏大勋手握上了酒杯,背轻微佝偻着。
“我刚毕业进我爸公司的时候,大家表面上对我很接纳,但背地里怎么说我的你知道吧?就是仗着自己的血缘关系不劳而获,空有大少爷身份。不管我做什么,都是不公平。就算我大学成绩优异,就算我熬夜做出的策划,在他们眼中永远都不行,都没有价值。”
白敬亭感受到自己的食道在灼烧,一路烧到了他的心里,视线开始模糊,魏大勋暗红色的衬衫显得悲伤极了。
“所以总会有人揪着你与生俱来的优势,总有人一副讨厌你的样子,巴不得你快点掉进阴沟里变得跟他们一样阴暗。”
魏大勋苦笑一下。
“但是有什么好怕的。公司是我爸的,他们能拿我怎么样。虽然这么说听上去很不要脸,但是利用自己的优势,没什么好惭愧的。”
这一刻的魏大勋无比的冷静,白敬亭觉得他们当时打入逻辑比赛八分之一决赛时,他都没这么冷静。
魏大勋把手放在白敬亭肩上,“白敬亭,你长的好看,但那不是全部,你是一个比那更好的人。不知道的人都是傻子。”
白敬亭噗呲笑一下,打趣到,“你自己就是傻子。”
魏大勋却一改往日嬉皮笑脸嘴贫的模样,拍了拍白敬亭的肩,继续说,
“所以,你应该更坦荡一点活着。”

白敬亭抬手揉了揉眼睛,想掩盖眼眶里不知道是生理泪水还是什么别的东西。酒精让他开始大口呼吸,新鲜的空气带着酒吧迷幻的香氛进入他的肺部,心脏获得了养料摆脱了压抑和堵塞开始强有力地跳动。

等白敬亭缓过神来,自己已经走到家门口了,魏大勋可以说是架着自己,一步一步挪到了门口。
“钥匙在兜里。”白敬亭说。
“噢。”魏大勋见白敬亭清醒了些,就放轻了架着他的力度。
“几点了。”白敬亭觉得自己喝太多了,喉咙特别干。
“十二点左右吧。”魏大勋找到钥匙,开始开门。
就在魏大勋把门打开,两个人前脚刚进门时,身后的门就开了。
魏大勋转头,看见了刘昊然,就用手肘戳了戳白敬亭,提醒他,“白敬亭,敬亭…”
白敬亭听见魏大勋叫自己,就抬头往对门看了一眼。
他又看见了刘昊然。
“是…邻居。”白敬亭嗓子完全哑了,况且自己现在被魏大勋搀着,一副宿醉的样子,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刘昊然从门后探出头来,跟下午一样,头发有点长长的,但眼神却不再那样喜悦。

魏大勋见两人半天没再多说一句话,想着自己一直把白敬亭这么搀着也不是办法,权衡了一下,就把门关上了。
魏大勋把白敬亭扔沙发上,就去给白敬亭找水了。白敬亭掏出被自己冷落的手机,看见了刘昊然给自己发的微信:
哥 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我有东西想送给你

白敬亭一下子完全清醒了。

第一次见到刘昊然的时候,白敬亭就觉得刘昊然跟他的金毛昊昊很像。永远都把肚皮和舌头朝向对方,毫无保留地把自己最柔软的部分交予对方,用亲切的态度接纳别人,总是带着笑意与美好,永远充满了希望。

然而刚刚刘昊然满眼的黯然失落,都是因为自己。




见白敬亭不在家,刘昊然也没有泄气,发了条微信问白敬亭什么时候回来,然后躺在沙发上抱着手机等回复。
这一等就等了二十分钟,白敬亭说自己今晚要出去,晚点回来。
刘昊然把字从书包里拿出来,放好,就琢磨着自己吃个饭洗个澡换身衣服再过去,也挺好的。
等刘昊然吃完饭学完习玩了几把游戏还出门遛了一圈昊昊回家洗完澡,已经十点了。刘昊然拿着东西又去敲白敬亭家的门,还是不在。
刘昊然有些纳闷。或许跟朋友出去玩了,毕竟星期五的晚上,刘昊然安慰自己,然后回家了。
刘昊然掏出手机,小心翼翼地捧着,好像捧着自己热腾腾的心一样,给白敬亭又发了一个:哥 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我有东西想送给你
刘昊然期待满满地等了半个小时,也没见回复,开始有些丧气了。

他不会去约会了吧。
这个念头唰地出现在刘昊然脑海里,他难受地咬咬嘴唇,不不不,自己去过白敬亭家,里面没有任何的情侣照。

刘昊然觉得自己要疯了,他躺到在沙发上,昊昊顺势爬上刘昊然胸口,眨巴眨眼睛看着自己的主人。
“昊昊,你喜欢别的狗狗的时候,也这么烦吗。”刘昊然抬手摸了摸它的头。
昊昊当然不知道刘昊然在说什么,把爪子往前伸,下颚枕在刘昊然胸口,开始睡了。
“是吧,我也觉得很烦啊。”
昊昊打了个哈欠,转转耳朵表示回应。
“可是我还是喜欢他。”刘昊然用手轻轻的勾勒着昊昊耳朵的形状,“就像你喜欢我妈妈送你的豪华狗粮一样。”
听到狗粮,昊昊耳朵就竖起来了,从刘昊然胸口跳下来,蹲在地上冲着刘昊然摇尾巴。刘昊然心里想着,就这点出息,然后把狗粮拿出来喂给昊昊,昊昊吃完心满意足,回狗窝里睡觉去了。
转眼快十二点了,刘昊然关了电脑,摘了耳机,家里顿时安静得只有滴答指针走的声音。
一直没收到白敬亭的回复,刘昊然有些担心了,不过有可能白敬亭已经回来了,只是手机没电了之类的。
这时刘昊然恰好听见了门外有动静,有鞋跟磕地和钥匙叮铃叮铃的声音。
回来了?

刘昊然起身开门,正巧看见白敬亭一只手搭在一个穿着西装的人的肩上,腰被对方搂着,整个醉醺醺的,被搀扶着走进家门。
“白敬亭,敬亭”穿西装的男的看见了自己,轻声叫了白敬亭的名字,白敬亭抬头看向了自己。

白敬亭此时是刘昊然从来没有见过的样子。他穿着黑色的T恤,外面是略宽大的黑色飞行员夹克,下身穿着黑色紧身裤和皮鞋。原本薄薄的搭在额头上的刘海被全部吹起,平日里一直挂在鼻梁上的眼镜也没戴,那双眼尾有些下垂的眼眸格外的清晰。
白敬亭整个人带着醉意,脸上有红晕,刘昊然仿佛能闻到他呼吸中带着的酒味。
“是邻居。”白敬亭声音哑哑的,格外的冷漠,像抛过来的刀锋狠狠划在刘昊然心上。

刘昊然一下子什么话都说不出来,那句话把他的满腔欢喜全部掏空了。
是啊,邻居。自己叫他哥,叫他白老师,但不可能像那个穿西装的人那样,叫他敬亭或白敬亭。时间,身份,交际圈,刘昊然忽然意识到他和白敬亭之间相隔的远远不止两扇门和一个走道,而是很多更固化更现实的东西。

原本充斥在耳边的时钟嘀嗒声,走路声和白敬亭的说话声都消失了,失落席卷了刘昊然的感官,让他开始有点恍惚。

刘昊然看着那个穿西装的人关上了白敬亭家的门,他忽然觉得自己是不是永远都进不去了。


tbc

评论(25)

热度(2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